• slider image 398
  • slider image 57
  • slider image 233
:::

安全健康叮嚀

安全健康叮嚀 / 2015-11-19 / 點閱數: 2180

安全健康叮嚀

敬愛的家長您好:
    時代在變,觀念也在變,相信您也感受到目前教育孩子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孩子終歸是孩子,需要成人隨時給予諄諄教導,當然學校一些相關維護學生安全與健康之事務的宣導與推展,更需要您鼎力協助,才能克竟全功、事半功倍,今謹將復興國小需要您協助的事項羅列於下,請您務必協助與配合。
一、上放學時間與交通動線:
   (一) 上學時:開放大門、後門 ( 7:20~7:35 )讓學生進校。
                7:35 後導護媽媽撤崗,晚到的學生需從大門入校。
  (二)放學時:放學時間為中午為 12 時 40 分、下午為 4 時 0 分整。
學生ㄧ律從大門崗口斑馬線過馬路;有家長接送的學生在大門兩側圍牆邊人行道及側門兩側圍牆邊人行道家長接送區等候。
※ 放學下雨時:缺雨具的學生集中在中廊,等候家長進校門接送。
二、守護孩子安全:
   (一)據報載「假綁架,真詐財」事件日益增多,若您接獲類似電話,請先保持鎮定
即刻與級任老師或學務處聯繫,並確保家中手機或電話暢通,勿聽從歹徒意見,停止對外聯繫管道,以利協助處理。
(二)為維護學生安全,請家長在門口兩側接送區等候孩子放學,勿進到校園中,並請於放學後 10 分鐘內準時將孩子接走以免發生意外。
(三)為孩子的安全與您的接送方便,請事先跟孩子說清楚接送時間與位置,以免孩子跟您因為沒溝通好接不到人而著急。
※ 希望您加入我們復興國小導護志工的行列,ㄧ齊為復興的孩子 交通安全把關,有志者請與本校輔導室余主任聯繫( 3111569 轉 910 ),復興國小感恩您!
三、為孩子健康把關:
(一)本校配合教育部推動健康促進學校,一直鼓勵學生均衡自然飲食、以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每天 30 分鐘定時運動,並養成餐前洗手、餐後漱口及保眼、護牙的好習慣,請您在規劃孩子課餘活動時參酌配合,從生活中培養孩子健康的好習慣。
(二)響應書包減重:根據醫學報導,學齡期的學童正處於骨骼生長階段,不良的背書包方式、書包超重…等,都會影響脊柱的發展,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脊柱側彎和肌肉、韌帶拉傷。因此,希望 貴家長能多費神協助指導新生每日務必做到整理書包,不必要的書本或學用品不要攜帶到學校。

最後,我們決定孩子的教育,孩子決定我們的未來,在我們為學生的學習而努力之餘,也希望我們一同攜手讓孩子能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大家共勉之。
學務處 敬啟  104.08.29

:::

中文/English語言切換

公務人員專書閱讀區

臺南永康復興粉絲頁


:::

永康復興校園 Google 相簿

img_20231225聖誕快樂

20231225聖誕快樂

img_66週年校慶運動會

66週年校慶運動會

影音專區

臺南400主題曲〈慢慢變臺南〉

永康復興國小66週年校慶運動會開幕表演

登革熱防治短片-做個小小防蚊家一起保護我們家

英文小主播第八集

英文小主播第七集

英文小主播第六集

英文小主播第五集

英文小主播第四集

英文小主播第三集

英文小主播第二集

英文小主播第一集

復興行事曆

學生社團

國樂團直笛團烏克麗麗
羽球社籃球社跆拳道
撥拉棒扯鈴太鼓
繪畫社紙黏土社木製工藝社
舞蹈基礎班

教育宣導網站

[ more... ]

好站推薦